close

回來才三天,從坐上飛機那刻起時區換了又換,一直到今天早上才正式把手錶調回台灣時間。

有點訝異自己對於一切算是一秒適應所有,覺得訝異的下一刻也會暗笑自己,就是自己家就是你的歸屬哪有什麼適應不適應。

但必須承認一下飛機看到台灣的房子們仍然會皺一下眉,真的不美太多,而冬天的暖陽一年四季常青的路樹們在在提醒著我我是亞熱帶的少女,這裡才是我的國家我的土地我的秋冬春夏。

時差倒也還好,一度懷疑我該不會是當空姐的料,在飛機上看了三部電影中間穿插亂睡一通,因此並沒有在英國的晚上時間想睡,只是常常在某個瞬間累到像死掉那樣沾床即昏死一秒入眠。

很多東西還沒完全歸位心情也仍然不定,我還是我,這裡仍然是我的家,只是走了一趟看見更多可能更多風景在以前八竿子打不著的遠方有了感情牽絆,一顆心不再像以前那樣生根於此沉靜穩定的理所當然。

然而也對從前許多平淡無常的事情在回歸的第一瞬間感到心被猛力撞擊,例如住在家裡如此溫暖;例如跟媽媽上一趟菜市場與從小看我長大的早餐店阿姨菜販魚販肉販們寒暄,在熟悉的此起彼落的台語吆喝聲語交談聲中對於這些認真勤懇的生活著的台灣人們,真實地感到感動與欽佩;例如在我的台大重逢這些那些與你共享太多回憶的人們嘻笑擁抱;例如坐在教室裡不須語言轉換輕易的理解課堂上的所有語句包括老師的梗;例如台北捷運樂勝我去過所有歐洲國家地鐵如此快速便宜便捷人性化乾淨且安全;例如走在路上無須提心跳膽戰戰兢兢深怕向你問路的路人發傳單的填問卷的不懷好意;例如洗了頭吹完頭髮髮根蓬鬆乾爽(歐洲的硬水真的...);例如可以花2鎊吃一頓像樣的飯而不是一碗白飯或者一罐礦泉水;例如...。

出去一趟真好,

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