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終於來到羅馬,睡得我東倒西歪。啊忘記講我還在佛羅倫斯買了一個摩卡壺,準備開始我自己煮咖啡的人生,就從義大利開始!在義大利摩卡壺是超級普遍的家用煮咖啡用具,甚至超市就買得到,其實台灣也有代理不過是兩倍價。

我們在火車站還遇到奇怪的中國人,在外面旅行時遇到中國人真的十之八九沒有好印象,不懂為什麼他們請求別人幫忙的語氣都好像是別人欠他一樣。

總之抵達羅馬一開始就覺得很不一樣,首先氣溫真的暖活多了,街道也髒亂多了哈哈。hostel離車站很近一切很方便,整間都是男的除了我一個女生,有兩個加拿大人他們是不期而遇他鄉遇同鄉,一個溫哥華一個渥太華,對話超靠北超好笑,其中一個還是一個身材很好(因為我們撞見他裸上身)的帥gay,講話跟聲音語調都超GAY超好笑。

今天的行程就是不停的在羅馬城裡大走路,共和廣場、海神噴泉、許願池、西班牙廣場、萬神殿、navano廣場(四河噴泉)。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之前所感受到的旅遊淡季的寧靜,在這些景點都擠滿了人人人人人人,而且有非常多的警察,也有非常多的無賴式小販,送花的套手環的有的沒的,各式各樣的招數。

羅馬讓我覺得有一種非常非常真實的歷史感,不是塑造出來的,也不覺得它們被當作多遙不可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遺跡,而是一種被壓縮的時間尺度,這些動輒數百數千年歷史的噴泉啊教堂啊廣場啊,在這座城市裡持續生長與其他新生的人與建築一同呼吸構成這座城市的全部。這些美麗的作品在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羅馬街頭一點也不違和,一切跟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一樣令我覺得新奇卻又這麼樣的理所當然。昨天大看天使與魔鬼真是史上最正確的決定,今天到了萬神殿內部跟走到四河噴泉的時候都好有感覺,我們在萬神殿花錢認真聽了它的語音導覽,雖然是個很令人惱怒的大陸女聲,而且還時不時強調萬神殿有多麼偉大需要大家用安靜莊嚴的態度來參觀哈哈,但是真的很多有趣精巧的設計理念是我們不曉得而旅遊書或心得文也不會如此詳細記載的。

之後去吃了傳說教宗也愛吃的冰淇淋,喝了天使與魔鬼小說裡面提到的最有名的金杯咖啡,還買了咖啡粉回家,準備跟我的摩卡壺一起使用!咖啡一樣是相當溫潤順口而且超便宜才1.1歐,義大利很多這種咖啡小店,甚至沒什麼座位,大家進來點一杯咖啡多為義式expresso然後站著喝完一邊跟老闆聊聊天就直接走出店外,不像台灣的咖啡廳文化喜歡久坐文青感哈哈。

走了一天是真的累翻,明天目標梵諦岡,但應該會坐地鐵了。晚安羅馬。

(原本想看羅馬假期的但真的太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