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賴床,賴完一出門就看到有人在路邊站著尿尿,而且是很清醒那種,街上也動不動就有異味。

今天我們決定坐地鐵去梵蒂岡,羅馬地鐵比米蘭的新多了也算是非常乾淨。整個羅馬只有兩條路線的地鐵,不是因為國家沒錢,而是實在是動不動就會挖到古羅馬的遺跡,所以地鐵建置遇到重重困難。一出站就看到洶湧的人潮,在途中看到一家pizza店擠滿人於是我們跟著湊熱鬧,結果是很有名的pizza店Alice,是秤重賣的,我買了兩大塊當午餐4.4歐算是很便宜,結果真的非常好吃道地。

進入梵蒂岡城內以後就跟隨著人潮排隊,排到一半才發現是在排聖彼得大教堂進入前的安檢,聖彼得大教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壯觀,就算不是教徒也能感受到那種神聖莊嚴感。我們還是租了audio guide,但是內容真的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聽到後來非常的想睡感到精神耗弱,而且那個audio guide的內容實在太多太多人名,沒有基督教派背景知識的人來聽就算是中文譯名也都聽不懂。不過建築本身真的非常精緻氣派且感人,建築部分的介紹我倒是聽得很投入。

在此景點有一個大重點是Swiss guard瑞士近衛隊,他們的衣服史上最Q啊那個藍黃條紋衣還砰砰的而且每件重達3.6公斤。瑞士近衛隊是500多年以來的傳統,由19-30歲、出身良好背景的家族、174cm以上、天主教徒的瑞士人擔任。我們今天去看到的兩位Swiss Guard有一個超帥的我的天,然後還是很觀光客的跑去寄了史上郵資最貴的明信片,竟然要2歐我的媽!希望教宗保佑我!對我一定要說,我很疑惑為何到處都看得到教宗系列商品,感覺不是有點違反教義嗎?但這一任教宗真的長得很慈藹!

這時候我們原本應該要去看梵蒂岡博物館的,但實在是被疲勞轟炸地有點腦袋打結,於是決定先去吃有名的old bridge冰淇淋,吃完也剛好錯過買票時間了,明天是星期天博物館休息,於是我們就這樣正式地錯過赫赫有名的西斯汀禮拜堂跟梵蒂岡博物館。算是為自己留下一個再來的藉口哈哈。

吃完冰淇淋以後我們順著聖彼得廣場的出口走向聖天使堡,途中經過一大景點,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因為梵蒂岡國土太小所以教廷的大使館都設在羅馬境內,也算是非常有趣。聖天使堡我們沒入內參觀博物館,在台伯河上充滿天使的橋駐足了許久,這裡也是天使與魔鬼的重要景點啊!每尊天使都非常生動雕工精巧,真的非常佩服這些藝術家,同時也在想還好他們沒有毀滅性天災,所以這些藝術品都得以保存。(不過我剛google了一下義大利的確是有地震的 可能震度沒有太大吧?)

在聖天使堡與台伯河度過日落之後,我們回到金杯咖啡彌補昨天點錯咖啡的缺憾,因為林彥宇點late machiatto,我回來google才發現它的意思是牛奶上面加一些咖啡,難怪覺得咖啡味超不夠。於是我們今天兩人各喝了一杯卡布奇諾,非常香濃!於是又多帶兩包咖啡豆行李正式宣告要爆開哈哈。

喝完咖啡以後依然在羅馬街頭漫步,雖然腳真的痠到不行,可是我非常享受真正用雙腳和眼睛認識這個城市的每分每秒。

接著我們走到了威尼斯廣場看到艾曼紐二世的紀念碑,非常壯觀雄偉 紀念館整個是白色的建築,上面還有憲兵之類的在駐守。後來我們繼續散步前往羅馬議事廣場跟羅馬競技場,欣賞他們夜晚的樣子。明天再來細看它們在日光中的模樣,在羅馬競技場附近遇到了驚魂,我感覺到自己背包拉鍊被打開,猛然一回頭發現自己包包是開的,幸好東西都還在。但是距離我最近的只有三個女的手上拿著地圖還拿著相機在拍照,看起來再正常也不過的遊客,但是真的除了他們不可能有別人,只能說這些賊子真的各個是戲精,我也因為太驚嚇而忘了要對他們破口大罵,真的是幸好沒被偷走。雖然裡面只有放20歐跟debit card,可是錢包本身超重要的。而且心情肯定會非常差。真的是好險好險。

下一站是餐廳,我們旅遊的模式一直以來都是走到差不多要吃飯的時間,用tripadvisor搜尋附近排名高的餐廳,結果今天真的被我們找到一家超棒的family run restaurant。我們一開始進去他跟我們說都預定滿了沒位子,原本絕望又傷心結果走到門前被叫住,得到一個兩人一個多小時的空檔位子,立刻大吃義大利麵真的是史上最好吃!海鮮義大利麵然後是番茄底的,不會太鹹,義大利麵條比平常台灣常見那種粗一些偏硬但是真的好好吃!後來又加點了一份他的招牌special義大利麵,是番茄加上cheese的結果就變成史上最鹹,吃到嘴巴都快受不了,而且我們又因為省錢沒有點水或飲料,所以越吃越痛苦哈哈哈。但是真的味道非常濃郁,放眼望去每一桌都有點這道,也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道地義大利口味了。最爽的是我們在吃的時候進來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然後各個得知滿席悻悻然離去。

吃飽以後又走了非常久的路回到hostel,跟hostel友愉快的聊聊天,明天是在羅馬的最後一天了,這個城市這個國家有太多東西真的看也看不完,期待有一天再來,到時候挑戰羅馬以南更美麗也更危險的南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