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記帳發現帳對不起來痛苦死了差了30歐左右到底是為什麼呢QQ

今天是佛羅倫斯美好的一天,超級喜歡佛羅倫斯!街道很乾淨充滿文藝氣息而且巷道筆直整齊很適合步行遊覽,幾乎所有的景點都是徒步可達。早上我們先到了附近的中央市場,市場裡面很乾淨都是賣起司賣義大利麵肉火腿蔬果的攤販,然後晃啊走著無心插柳發現了市場裡面很紅的snack攤販,才知道是佛羅倫斯最有名的牛肚料理。市場外面是皮件市集,佛羅倫斯以皮件出名,真的到處都是包包,看了快發瘋我超愛皮感包。其實價錢算是還好如果是真皮的話,但是一開始還是有點下不了又有點害怕攤販給的壓力。猶豫老半天之後我們到了聖母百花大教堂,算是佛羅倫斯最大的景點,旅遊書上寫說教堂圓頂鐘塔洗禮堂各自有自己的票價,沒想到現在全部改成統一票價10歐看全部。聖母百花大教堂也是非常具特色,第一次看到教堂採用綠色當作主要裝飾色之一,非常特別。教堂內部圓頂也是精緻奪目,但一樣的是因為我們都不是基督徒不懂聖經故事,所以少了一些感動跟趣味。接著登高去鐘塔,沒有電梯爬得我們要死要活幾度差點斷氣,但是上去真的是美不勝收!一覽佛羅倫斯全景。在上面很明顯可以看到街道規畫得很整齊然後都是紅磚屋頂為主,對面不遠處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也是可以憑票登上去的,但是我們到鐘塔頂端那一刻就決定要放棄圓頂了,畢竟應該所能看到的景致是差不多的。

之後因為林彥宇尿急就跑去找廁所了,跟大家報告目前遇過最貴的廁所在威尼斯要1.5歐,我們目前為止還沒有付錢上廁所因為實在太不爽,與其付錢去小店吃東西順便上廁所也不要只花錢尿尿XD扯遠了,總之我們到了一家附近的pizza小店,原本想說就在那邊吃,但吃之前要先確認有廁所,我在等林彥宇確認的過程中,有個義大利男人跑來找我講話,原來他是看到我手中的旅遊書,他問我那是不是traditional Chinese還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說是,他又問是不是高雄人,簡直嚇死我。原來他有在學中文他的老師是中壢人,甚至知道艋舺,太強大了!後來經他的提醒之下我們就回到市場去吃牛肚料理,還遇到超多日本妹,雖然我不吃牛不過還是吃了一條牛肚,真的超Q超嫩。我吃的是火雞漢堡,好吃但是超級無敵鹹。真的不懂義大利人的味覺到底都怎麼了。

吃完了之後我們到了領主廣場,梅迪奇家族真的很秋,一個家族主宰一個地區一個國家甚至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一段歷史,廣場上很多名雕像的複製品,但就算是複製品也都是百年以上的歷史。之後來到烏菲茲美術館,這個美術館最扯,今天一月的時候票價還是6.5,我們今天付了11歐,ok 真的是大拿觀光客開刀。不過的確是非常值得一看,一堆名家作品例如很開朗的米開朗基羅還有李奧納多不是皮卡丘是達文西先生,學藝術史文化史的人來一定發瘋,可惜藝術涵養很有限還是只能大概看過,不過就算是大概看過也是要看兩個多小時了。館藏十分豐富,而且文藝復興的風格就是很直接表現出人類的情緒以人為主體,所以其實滿好看的。

看完之後剛好走到羅馬時期就存在的老橋,趕上老橋日落,河面映著落日跟老橋的影子非常非常美麗,之後時間還早決定先回旅館歇歇查一下冰淇淋店家資訊晚點出來吃晚餐,配合義大利人的作息八點再進食。

結果回程的路上就受不了開始逛皮件市集了,然後就買了一個15歐的超級小包包了,非常可愛!其實滿貴的也裝不了什麼,但是更大更貴更買不下手行李也可能裝不下,就買小的過乾癮了。

回來之後查一查資訊即出門,冰淇淋店在1.3公里之外有夠遠,還怕打烊一路狂奔累死我,Vivoli是傳說中世界前十名的冰淇淋,浩角翔起去拍食尚玩家的時候也有去吃,最酷的是有米口味的冰淇淋,而且真的吃得到一顆一顆的米我的媽啊!我們另外吃了椹果巧克力跟提拉米蘇口味,3球3.5歐,這兩種口味味道都很濃郁,但是還是比不上米的絕妙!

當初浩角翔起有吃一個口味叫做阿嬤在哭Amaretto,我快笑死,不過我點完才想起來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吃完阿嬤會哭了。吃完冰淇淋之後用tripadvisor的app隨便搜搜到了一家算是平價的1911年就開的小店,吃了義大利麵跟grilled Chicken還有一個番茄加在麵包上的前菜,我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至今沒有吃到在台灣吃到的那種義大利麵系列,都是不太一樣的,而且這些麵都奇形怪狀的,共通點就是都鹹到一個感覺我的腎在哭的境界,但是還是好吃的啦。

之後回程聰明的彥宇帶路迷路了一大圈,結束了佛羅倫斯行走的一天。

佛羅倫斯的夜晚也滿美滿靜,一直覺得這幾天非常幸運,天氣都極好,來到佛羅倫斯感覺十分奇妙,彷彿踏進了歷史課本上的極大篇章,隨便一個角落都有著數百年起跳的歷史痕跡。無疑是一座充滿故事與文藝感的美麗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