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是座太豐富的城市,這趟旅行是這半年來最長的,而我仍對這座城市充滿好奇跟熱情。

今天早上跟Chiting與小強賢伉儷道別後拉著行李來到Hostel,我只能說我的媽有夠小果真是寸土寸金,小到連行李都快沒地方放,甚至床還是三層的,省空間到一個極點。值得慶幸的是reception的老闆超帥的已哭,我因為完全把英國當自己家放心到沒帶護照差點不能check in,reception的老闆說了一串之後最後的意思就是他假裝沒這件事,是個超帥氣的英倫熟男嗚嗚。

今天中午到了大英博物館,人潮不少,展間感覺比羅浮宮窄,但是它的語音導覽也做的非常棒,太多東西可看,於是只挑選了三條導覽路線跟著走,分別是埃及、古典歐洲、帕德嫩神廟,解釋得很詳細又緊湊不無聊。我們看了近四個小時,我自己覺得比起來充滿法文的羅浮宮我更享受在大英的看展過程,但是就展間本身空間而言羅浮宮無疑勝出。

中間去吃了wasabi,Lily推薦的平價日本餐廳,一個丼飯只要4.95在倫敦這種價錢真的是要哭了,甚至味噌湯才1鎊!我們晚餐也外帶wasabi的壽司便當,坐著underground換overground來到遙遠的zone 8,我還在慌亂之中topup oyster card出現差錯,好像白白被扣了10鎊卻沒加進卡裡面,明天要去check希望它沒扣到款。

晚上在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度過超愉快的三個多小時,我一直記得哈利波特最後一集完結篇時,在王十字車站那一幕,我哭得無法停止,因為覺得童年的一部份隨著哈利波特完結真的告終了。今天在影城也幾度非常想哭,那些場景設置畫面精緻的所有細節甚至一根根的不一樣的魔杖,葛萊芬多交誼廳、宿舍、大禮堂、鄧不利多辦公室,還有霍格華茲城堡全模型、斜角巷、騎士公車、水蠟樹街等等。很難想像它們就這樣呈現在自己面前,也真的很佩服這些幕後的美術設計特效設計視覺設計等等的人才把羅琳的想像、讀者的期待付諸現實。很多小細節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以為都是電腦特效,沒想到參觀以後才知道很多會自己移動的小東西都是裝了小機械設置在裡面,真的嘆為觀止!

回到hostel結束豐富的一天,明天要去排wicked的當日票、去市集,希望能坐到倫敦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