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睡太晚的一天,然後中午煮了好好吃的打拋豬飯,跟媽媽視訊覺得好好笑。媽媽竟然拿筆在抄跟我學怎麼做菜XD,我昨天跟她說我真的廚藝大躍進,他說哪是大躍進 你去之前根本沒有廚藝可言,不過說真的這也讓我感受到一件事,因為我都一直嗆我媽不用心做菜沒有新把戲新菜色,但想想也是我們這代幸運多了有很多資源也有能力使用,那麼多食譜網站goolge一下輸入食材,說真的只要有時間願意做有材料誰不會啊。

傍晚去跟我的語言交換日本妹第一次見面,是一個碩士生,學環境的,以前在非洲工作超酷的!問了我很多很生活化跟文化面的問題,聊了一個多小時真開心,約好之後要一起煮東西吃。晚上回來煮了奶油鮭魚義大利麵,來這裡以後首次狠下心買了魚肉!因為看看我的account我真的花非常少錢裡面還剩滿多的可以不用這麼節儉XD說真的除了吃外面很貴以外我也滿享受煮菜的樂趣的真的很有成就感,還有其實沒有人跟我去外面吃也是一點,如果只有一個人完全不會有想要去外面吃的念頭。

有時候想想是真的滿寂寞的,在這裡能稱得上是朋友的人大概就是我的flatmate,但也因為他們都不是交換生都有自己的群體跟人生,所以很少有機會約出去玩。今天他們去看點燈儀式,就是聖誕節的裝飾一切都開始了然後有歌手表演,他們很興奮的談論那些要表演的人,我也是完全無法參與。

跟交換生一起玩一起住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是同樣的立場同樣的外來者,的確是比較容易相處的,但就是有好有壞囉這種東西。然後再加上我是交換到一個學院不是一個特定的系,要認識朋友可以約出去那種真的滿不容易,所以要買雜物想逛街很多時候是自己行動,也算是培養獨立的一個過程,在台灣我真的很少自己做什麼,想幹嘛的時候打通電話就不會寂寞,在這裡有很多時間很自己相處,也是一種成長跟學習吧。

午餐 打拋豬飯 蘋果 橘子
晚餐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