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ck to Manchester

今天去Northen Manchester的童子軍基地做gardening,我現在全身痠痛到不行,手臂肌肉像是被人揍過一樣。真的是超大一片garden,而且還有土撥鼠挖土的一堆痕跡。今天一起去的好多中國人,有點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中國人聚在一起這麼喜歡大聲說中文。在一個小巴士裡面,其餘都是英語母語使用者,這裡又是英國。我不是說中文母語者在一起還要用英文交談,畢竟這樣很做作。但是在一個密閉空間,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你們大家是中文使用者一樣大聲說,我覺得是件很沒禮貌的事。因為這個空間裡的其他人根本無法理解大聲迴盪在自己四周的是些什麼話語、什麼意思。你也無形間阻隔了與其他人交談的可能。像我跟Rachel,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在,我們跟彼此說中文,但是如果有任何一個其他室友在,基本上我們都說英文,除非有時候他幫我解釋一些他們的梗,或者是,他真的想要跟我說些不能讓他們知道的話。所以在今天這樣的狀況下,我覺得會說中文的我反而是困窘的。當他們跟我講話的時候我都盡可能的小聲回應,但是空氣中還是迴盪著這些大聲又豪邁的兒化音。

至於gardening的部分滿好玩的囉,雖然真的很累,不斷剪藤蔓、砍樹枝、拋土什麼的。跟一個香港女生聊得很開心,他說他很喜歡台灣,來過三次,他的中文真的滿不好的,所以都用英文溝通。妙的是,他講英文,其他中國學生會回她中文,哈哈哈,真的是很堅持的一群人。其實這群中國人也沒有不好相處,都滿熱情的,而且我在這裡遇到的中國人大部分都對台灣很有好感,真的是多虧了我們的娛樂產業全面反攻,他們如數家珍的那些偶像劇有些我還不見得看過。今天有個男生他超級愛陳喬恩,有個女生超愛陳意涵,然後他們說「特別喜歡聽台灣口音,覺得好像明星!」我覺得好妙,哈哈哈。有一件恐怖的事,當我跟中國人溝通久了有時候會不自覺咬字開始變清楚,但我還是很愛我的台灣口音,哈哈哈。而且今天一個上海女生很直接的問了我台獨的問題,我也很直接的告訴她,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認同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好爽!但是我也很訝異,這個上海女生對台灣的認識真的非常少,甚至不曉得台北是台灣的首都,也不曉得我們可以投票民選總統,當然更不知道我們對歐盟免簽證這件事。最後這點真的是讓他們羨慕得要死。然後一起做gardening的還有一個美國男生,真的是滔滔不絕耶,都是美式無腦的那種無意義話語,好像在看電影。是說現在聽一個月的英國口音瞬間聽到美國口音覺得有點不自在哈哈哈。英國口音是真的很好聽好優雅,每天都很享受這些腔調迴盪在耳邊(同時伴隨著還是會時不時聽不懂的痛苦感哈哈哈),然後現在說sorry都很做作的變成英國腔。

結束以後四點回到校園然後去買了水果、去Aldi大採購,又買了巧克力餅乾、Kitkat、消化餅、洋芋片,這些高熱量東西真的會害死我,但是人在異鄉真的很需要用吃來填補一些空虛,哈哈哈。後來又繞去了中國超市,又發現好多台灣東西、台灣池上米最讓人驚奇,但是它兩公斤要6.95鎊到底是什麼天價,比金象牌泰國香米還貴。我之前在Asda買了一公斤0.4鎊的,今天吃完了,然後今天又在Aldi買了也是同價位的廉價米哈哈哈。雖然真的不太好吃,但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啦,畢竟池上米是這種米的8.7倍,我真的是買不起XD

晚上回來開心的煮了飯,這幾天都在奔波沒有好好吃,真的是需要一些像食物的東西暖暖肚子。Oli又叫Charlie幫他煮飯了,Charlie總是自己做義大利麵醬,看起來都超超超級好吃的!他是本寢我唯一覺得會煮菜的英國人!!但尷尬的是我離開去拿一下東西再回去廚房看到他們兩個抱在一起,雖然是沒有揉背的那種程度啦,但我覺得他們真的有點過度要好,上次也一起躺在同一個沙發上(沙發非常小!)Charlie是有男朋友的,而且也叫Charlie XD 算了,別人的事情別管太多。我得開始趕工做正事了!

然後剛剛又被愚蠢的Ben感動了,我請他幫我回答我的作業問題,就是女人們有被我問的那三題簡單問題。其實真的不用細節,因為只是一個英文課的小調查作業要整理跟大家分享而已,並不是社會學的那種分析。結果他回了我一大串還有很多自己的os,覺得又好笑又可愛。前天晚上一回家,Ben就開始鉅細靡遺地跟我update我錯過的他人生的一個重要片段。因為我在Leeds的時候用whatsapp跟他說我要online version的announcement,他沒回我,我還以為他完全忽略這件事,結果他前天多詳細的再跟我敘述一遍。簡而言之就是他去水球隊的initiation,然後這種東西都有瘋狂可怕的傳統,內容大概就是如何的裸體男女之間做些奇怪的類似大冒險的活動,大約就是青春校園片輔導級限制級那種的程度。(好啦就是他全裸連泳褲都被脫掉然後女生要在男生雙腿中間吃一個什麼東西)然後他因此就帶了一個女的回來,準備要進行什麼,但是最後因故沒有成功。哈哈我甚至要在這裡邪惡的用中文大爆他的料嗎。總之就是他因為initiation玩得太瘋被灌一堆酒爛醉導致無法...。結局就是,Rosie在旁邊補充 so our little Ben is still a virgin~還說所以現在大家會叫他floppy Ben。甚至還有twitter的那種tag。於是,我又學了一個單字:floppy,鬆軟的; 懶散的; 下垂的。總之一切都太震驚也太笑死我了。害我每天都好期待一天的生活,因為不知道青春校園片每集會有什麼進展哈哈哈。

早餐 高蛋白牛奶 吐司火腿鹽奶油 咖啡加鮮奶
午餐 昨天吃剩的蘋果派 餅乾若干 奶茶
晚餐 奶油洋蔥炒蛋 紅蘿蔔炒花椰菜 三層肉煎兩小塊 蒜頭雞湯 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