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tford Upon Avon,這甚至是一個地名嗎超怪的。總之我參加了international society的tour,但我半夜四點就醒了,因為尿急哈哈。醒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在康復中,覺得很無助又絕望又怕真的會瞎掉,於是就查了一下打111,是英國這裡的不是很緊急時使用的醫療諮詢專線。

之前社會學在學醫療制度的時候看的紀錄片,就有介紹英國的公醫制度,真的是很神奇!針對醫療這件事情,在英國幾乎全部是公營,他們的健保是看醫生全部免費的,每個學生也都會登記鄰近的GP、類似家醫診所的概念,分層分級很明確。但是醫藥絕對分業,所以要自己拿處方籤去藥局買藥,幾乎所有的藥都是統一價格,而且對他們的所得來說非常便宜。問題就是呢,因為我只在這裡待under 6 months,所以我並沒有付錢買將近台幣一萬兩千多的visa which includes free NHS care。但是急診是免費的,而且不得拒收任何人,我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尹馨去英國玩的時候盲腸炎送急診開刀完全沒付錢,所以我就想我是否可以去掛急診哈哈哈。

打電話諮詢他會問你很多問題來判定你的狀況,例如你現在看得見嗎有沒有發燒?呼吸是否困難?是否流血流湯流膿?狀況持續幾天了?有沒有服用藥物?反正問了一堆我也說明了我的狀況跟我的國籍還有一堆等等背景資訊。他就說我不需要急診,但是他會請鄰近的醫生來聯絡我。過不久以後一個口音世界重的醫生打來跟我預約三小時以後,但因為我要去參加tour我就跟他說我必須再跟他check時間,他就請我之後回撥那支電話,我很確定他說他是manchester royal infirmary,當我回撥電話後卻怎麼都打不通,我直接打去醫院,醫院說那隻電話不是他們的。豈不是羅生門!後來我就再打了一次電話給111跟他說這個荒謬的狀況,這個小姐超~~~級好!他說 Oh sorry i'm afraid we have to go through the whole process again,過程中還跟我閒聊XD說我來自台灣但是英文說的很好,最可笑的是她說我英文說得很好的這句我聽不明白,我一直說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please say that again,後來覺得太糗了只好跟她說我從小都學美式英文,有difficulty understand your accent,他就甚至開懷大笑耶說他understand。總之,折騰了半天,他會把我的病歷建檔資料轉去我附近的一家醫院,掛電話之前還不忘一直提醒我,如果狀況突然惡化要再打來尋求急診幫助。

弄一弄差不多就要準備去參加tour了,我覺得我真的是天才還自己帶昨天在超市買的pizza,才1鎊,因為外面吃很貴。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但我從來的第一天到現在還沒上過餐館兒!也沒在外面買過飲料!全部都是自己弄東西吃,快幫我拍手XD

衝去參加tour的bus之後我就開始大睡覺,因為不想跟任何人講話,實在太醜太噁。也沒接受昨天品甫給我的建議─戴太陽眼鏡,因為真的沒人在戴超怪的。整個bus上都是中文飛來飛去,後面的人不斷在討論他的flat裡面超多中國人班上也超多,再次覺得我兩百萬幸運。

最好笑的是我傳whatsapp給Ben叫他enjoy his day with mom and dad,and remember to say sorry to your mom because you always burn here cookware
因為他爸媽要來,結果他說 one word that you spelt just annoyed me,但後來他竟然開始關心我的眼睛,還丟了網址給我,裡面都是在說international student生病要怎麼辦,包括沒有簽證的時候,甚至查到queen marry的網頁。我都快哭了!超感人!還說如果我go bankrupt他可以offer help。但後來他不忘告訴我我為什麼annoyed他,他說it should be mum. mom is so American it's ridiculous。我想說靠北咧你才ridiculous,我就從小學美式英文啊要不然想怎樣XDDD但是因為太感動了就只好跟他說好啦我會抄在我的英式英文筆記本裡。

本真的人好好好感動,不愧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好險有chitong可以立即與我分享這個梗。這種梗也不能說給英國人聽啊有夠痛苦。

於是後來終於到了小鎮,這個小鎮就是非常的符合我心中對於歐洲美麗小鎮的想像,隨便一個角度都覺得像是明信片啊!真心在愛莎士比亞跟文學的人來這裡會發瘋吧!規劃完善保存也很完整復古的味道啊。但是真的是滿貴的參觀費什麼的,參加tour其實最大的資產是認識人吧。偏偏我真的沒有跟任何人說話的心情。於是我都一個人,還自己一個人拿出pizza吃哈哈哈有夠尷尬。但也爽逛了好多街,我好愛fat face一個英國品牌,但是真的好貴也沒有sales專區。我現在買的衣服都只在有特價的地方買XDfat face一件隨便的tshirt都要台幣1200以上,但是真的都好好看毛衣也好好看嗚嗚嗚好愛,很多還是made in UK。後來跑去Bhs裡面一家童裝發現有童裝特賣好好看的tshirt一件才4鎊怒買兩件,矮子就是可以買童裝啦爽啦爽啦。有一件超像黃鍾旻那件oreo T異曲同工之妙,而且都是純棉的喔耶。只不過都是短袖,只能在室內穿XD

總之就是愉快又寧靜又優閒的一天。
回來以後Rosie又溫柔的關心我嗚嗚。關心我去了哪裡好不好玩、有沒有買東西嗚嗚嗚,像家人一樣!不過Sat. night大家都去papapaparty了,剩下本在研究他的新玩具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http://shopping.pchome.com.tw/ACAO0J-A67872376。他真的好愛那支筆,無法理解,一直炫耀一些莫名的功能,然後說 Shelly you see this is so cool~~~~~~~~~~~~還拿出他的上課投影片,示範如何在投影片上面即時加入圖片跟筆記,畫了一個陰莖,幹這不是中二會做的事嗎,傻眼!

後來的是大家知道了我PO在facebook上了,因為我吃完了我超級超級好吃的雞湯麵,又吃了吐司餅乾之後還是很餓,他就說他要去弄sausage,弄之前還看了後面的Instrution,結果拿出來以後表面焦焦的,因為我真的很少吃那種東西根本無法分辨,我就說,「不錯啊!感覺比你之前的恐怖雞湯好多了!」結果就吃了半支下去。後來他自己吃一吃開始狂笑說根本沒熟,指示說要煮14分鐘他只煮了4分鐘不是想要害死我嗎!!!!後來Ryan Rachel也出來了,大家都樂翻,Ben還告訴他媽媽...。Ryan說,這是主修眼睛光學的Ben給我的treatment,讓我食物中毒轉移眼睛不舒服的注意力,三小!!Ben說他在我離開前一定會變成一個廚師,要掌廚我的last meal。我就跟他說,那抱歉,我決定要leave in the dark不讓大家知道,要不然我會死在英國吧,這是什麼恐怖食物的聚集地啊!!

晚上跟陳懋元討論去York&Leeds的行程,訂好了車票!!我要好好探索英國!歐陸如果沒有閒情逸致或者沒有錢就算了XD但是英國一定要玩個夠。

明天要去買英國青年鐵路火車卡,然後希望我的眼睛好得多這樣我就不用去看醫生,並且來確認一些school work。GO!

早餐 吐司夾火腿
中餐 PIZZA&消化餅
點心 PIZZA&消化餅
晚餐 雞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