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外頭傾盆大雨而我無所事事的星期天,想要動筆寫寫部落格。上次這樣完全把心情交由文字來抒發、平靜書寫已是一年多前在英國的事。那時因為語言使用上的隔閡,很難把心情藉由英文這樣毫無保留的吐露出來。再來也因為在曼徹斯特的朋友其實都是外國人,又幾乎都是剛上大學的弟弟妹妹,文化差異什麼的,再加上年齡的隔閡,我不認為他們可以理解我。大概也是那個時候我領悟到我終究是無法CCR,因為劈哩啪啦的傾吐不帶任何轉換障礙的被感受被懂得,於我而言是太重要的事(當然也有可能是英文太爛了),完全題外話XD

但回到台灣這一年多兩年左右的時間,開始工作後,我時不時會有大於在英國時期的恐慌感。這種恐慌不是來自於不被理解、以及曉得自己無法完全被理解,而是你找不到適合的語彙去形容自己的狀態,以及當你試著敘述自己的生活、描繪自己的心情、掌握自己的人生進程時,冷不防地覺得無力。這種時候嚴重體現在寫日誌本上。以前翻開日誌本隨隨便便都是待辦事項、預定行程,甚至是對於當天無厘頭的心情寫照。但是工作以後我的日誌本常常是空的,咻的一聲你就發現又要翻一頁了,而回頭看那空白的一星期,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我不太記得什麼。

倒也不是時間完全被工作綁架,跟很多人比起來我的工作生活平衡好得多,甚至上個星期七天內還上了五堂日文課,也可以看看劇看看書。但令我害怕的是,我要認真回頭凝視那日誌本上空白的一周我做了什麼的時候,我還是感到心虛。

昨天失眠的夜晚想著想著決定嗯就從這一刻開始吧。於是我希望至少至少,能重回文字的世界記錄自己每個瞬間的喜怒哀樂恐慌徬徨愉悅悲傷忐忑,在書寫的同時得到平靜,像流水般不斷流逝的生活也能稍稍被記錄。至少我希望我的內心會慢慢記起來我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仍然在認真的生活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46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